奧莉專欄》紅土賽季拉開序幕 誰能與紅土之王納達爾搏鬥?

納達爾即將進入最擅長的紅土賽季。法新社

2017年蒙地卡羅大師賽開打也正式為紅土賽季拉開序幕,作為紅土賽季的先鋒,蒙地卡羅站已於周六開出籤表,週日第一輪開始輪番開打。就我個人認為,今年的紅土賽季會「非常精彩」。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先談論籤表的部分,上半籤表由現任世界第一墨瑞(Andy Murray)坐鎮,他可能在八強遇到西里奇(Marin Cilic)或者博蒂奇(Tomas Berdych)間的勝者,四強與瓦林卡(Stan Wawrinka)交鋒。

下半籤表則有九冠王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坐鎮,納達爾可是挾著衛冕冠軍之姿重返蒙地卡羅,令人期待的是,納達爾在四強戰很有可能會遇到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如果順利相逢,這將會是他們今年的首戰。他們最近的一次交手要回朔到去年的羅馬大師賽八強戰,喬科維奇當時直落二獲勝。

眾人所知,今年從澳網開始一路到印地安泉、邁阿密大師賽都是納達爾和費德勒的戰場,而費德勒氣勢如虹連贏三場收手硬地球場後直接空降法網。納達爾雖然「輸」但狀態正好,現在回到他稱霸的紅土戰場勢必如魚得水。雖然納達爾去年空降法網,且在第三輪爆冷出局。但從今年的開季表現來看,納達爾在紅土賽季即將重振蠻牛雄風。

但是蠻牛需要搏鬥才能殺出一條血路來,而這位與他搏鬥的球員我認為是喬科維奇。第一點:費德勒會直接空將法網且紅土本來就不是他的戰場。第二點:雖然墨瑞去年在蒙地卡羅打到四強、馬德里奪冠、羅馬和法網拿到亞軍的出色戰績,除了蒙卡四強上被納達爾逆轉,其餘三場都是和喬科維奇惡戰。且他才剛傷後復出(退出邁阿密),也許身體疲憊能消解,但就此站來說不太樂觀。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第三點:怎麼忘記擁有一座法網冠軍的瓦林卡?說他是網壇的一位奇葩我想沒人會反對,大滿貫數比其他冠軍數還多,如果要把瓦林卡拉進戰場,首先要先燃燒他的球魂,但我想這要在大賽上才會展現出來。最後來談論我為何選喬科維奇?紅土是喬科維奇僅次硬地打得最好的場地,他也曾在2015法網八強上擊敗納達爾,所以我認為就紅土戰場,最有可能和納達爾抗衡的就是他。當然喬科維奇放在場上的「心」有多少決定於他能走多遠,這也是這個論點最大的變數之一。

喬帥的狀況也讓人覺得奇怪。法新社

先前網路上有一個球員居住地的資訊統計,第一名就在蒙地卡羅,包含喬科維奇、饒尼奇(Milos Raonic)、西里奇、博蒂奇、還有新生代寵兒茲為列夫(Alexander Zverev)等等。已定居在此已久的喬帥去年開了一家蔬食餐廳,在當地深受歡迎外,也吸引許多名人和粉絲前往消費。和喬帥私交交好的瓦林卡日前和他訓練完還特地前往捧場,現年19歲的布拉克(Alexander Bublik)則在推特上發文感謝喬老闆給他們15%的VIP折扣卡。喬帥不僅好客還會做生意,在蒙卡大師賽期間,看來他在ATP的球員同事也會相繼前往捧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