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納第37度巔峰對決 費爸直落二邁阿密三度封王

35歲費德勒今年回春再奪冠軍。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等待了長達11年時間,35歲前世界球王費德勒(R.Federer)今在邁阿密網球大師賽單打決賽中,與另一位前世界球王納達爾(R.Nadal)進行史上第37度巔峰對決,結果費爸全部力保發球局不失下,兩盤各一破蠻牛後,終場以6比3、6比4拿下勝利,繼2005、2006年之第三度封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費德勒、納達爾兩人前36度交手紀錄中,納達爾以23勝13負領先,但今年兩人在澳網、印地安泉已經兩度對決,最終都是費爸獲勝,連同前年巴塞爾比賽,費德勒已經取得對納達爾3連勝,再加上費爸今年戰績是傲人的18勝1負,雙方賽前各有擅常。

納達爾沒辦法破發下再度吞敗。資料照片

兩盤雙方發球局表現都相當出色,首盤一開始,雖然費爸首個發球局就被拿到兩個破發點,但他成功力保不失,雙方在前七都都有多次破發點,但兩人都成功保發,費德勒一直到第8局拿到的第5個破發點才終於成功破發,以6比3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在前6局都如期保發,費德勒在第7局雖然拿到2個破發點,但沒能順利破發,但第9局,費德勒終於成功破發,費德勒保住第10局後,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第三度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