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孔塔直落二打敗丹麥甜心 打破全英40年紀錄

孔塔打下個人最大的冠軍。

【楊勝凱/綜合報導】英國女網一姊孔塔(Johanna Konta),今在ATP & WTA合併舉行、俗稱「第五大滿貫」的邁阿密網球公開賽中,耗時1小時36分鐘後以直落二打敗前世界球后沃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n),這座冠軍不僅是孔塔的最大的冠軍,並為英國女網打下近40年來最大的冠軍,孔塔的世界排名也將升到世界第7。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英國世界第11的孔塔,今在邁阿密女單決賽中對上世界第14、同時也是前世界球后的丹麥甜心沃妮雅琪,孔塔對付沃妮雅琪特別有驗,因為今年澳網女單32強時,孔塔才以6比3、6比1輕鬆解決沃妮雅琪的經驗。

孔塔在比賽一開始首盤第1局就成功破發,雖然在第4、5局和第8、9雙方兩度互破,孔塔以多一個破發下,先以6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在第1、2局又再度出現互破,雙方打到3比3後,又在第7、9兩局破發後,連下4局,最終以6比3再度打敗沃妮雅琪後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