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邁阿密男單決賽 費德勒vs.納達爾第38度巔峰對決

網壇最引人注目的費、納對決又將再度登場。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經過三盤搶七驚險晉級後,前世界球王費德勒將在邁阿密大師賽單打決賽中對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兩人將演出第38度職網的男單巔峰對決,不管誰贏誰輸,兩名老將都展現出過人毅力,下周兩人世界排名也都將重返世界前5。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經過三盤搶七大戰獲勝後,曾經在2005、2006年兩度打下邁阿密大師賽冠軍的費德勒,今年終於再度重返決賽賽場,但如今已經變成是35歲的爸爸級年齡,世界第6費德勒將在決賽第38度面對世界第7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Nadal)爭冠,雖然兩人對戰紀錄納達爾以23勝13負領先,但兩人今年已經在澳網、印地安泉對決過兩次,加上前一年的費德勒已獲得對戰3連勝,而且費德勒目前擁有11場連勝不敗紀錄。

納達爾還沒拿過邁阿密賽冠軍。資料照片

但對於決賽對手納達爾,費德勒說:「他一向是我最偉大的對手,感覺像是老時光,他跟我一樣都是經過多年的掙扎後才重新回來,我們對彼此都相當熟悉,只希望這不會是我們更後一次對決。」納達爾的求勝欲望更大,因為他曾經在2005、2008、2011和2014年四度打進邁阿密網賽單打決賽,但結果都屈居亞軍,納達爾說:「如果能拿下這個冠軍將會意義非凡,因為這是我還沒拿到的最重要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