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三度搶七險勝澳洲壞小子 11年後重返邁阿密決賽

費德勒暌違11年再度打進邁阿密大師賽單打決賽。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世界球王費德勒(R.Federer),今在有「第五大滿貫」封號的邁阿密網大師賽單打4強中,於第二盤浪費掉2個賽末點,經歷三盤搶七大戰後經歷3小時又11分鐘大戰後,才以7比6(9)、6比7(9)和7比6(5)驚險打敗澳洲「壞小子(Wild Thing)」凱吉歐斯(N.Kyrgios)後,暌違11年之後終於再度打進邁阿密網賽單打決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費德勒與世界第16澳洲年僅21歲的凱吉歐斯,兩人雖然在今年印地安泉交手過一次,但當時凱吉歐斯因傷棄賽,唯一1次真正交手是在2015年馬德里大師賽,當時是凱吉歐斯經歷三盤搶七後獲勝。

兩人今首盤又陷入苦戰,雙方各一次破發,但費德勒在搶七時逃趕兩個盤末點後,先以11比9拿下首盤,氣的凱吉歐斯怒砸球拍,引起場邊球迷頻頻噓聲,有趣的是,電視轉播還剛好拍到費德勒老婆也參與其中。

第二盤,兩人都力保發球球,再度進入6比6搶七,但這回換費德勒沒能掌握到2個賽末點,以9比11被扳平;第三盤,雙方還是未能破發下,第三度進入搶七,費德勒才以7比5驚險拿下勝利,凱吉歐斯再度怒砸球拍洩忿,賽後費德勒不提對手情緒性的反應只說:「連續三盤搶七的比賽不常見,能經過這樣驚險的比賽獲得勝利,讓我覺得很開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