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球王墨瑞杜拜奪下今年首冠 ATP500賽事19連勝四連冠

墨瑞打下今年首冠。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現任球王墨瑞(Andy Murray),今在杜拜網球錦標賽單打決賽中,只耗時1小時又14分鐘就以6比3、6比2打敗世界第35、西班牙33歲老將維達斯科(F.Verdasco),首度在杜拜網賽封王,同時也成功打下今年首冠,穆雷也寫下在ATP500賽事中19連勝、連4站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墨瑞一開始並不穩定。法新社

墨瑞今年第六度參加杜拜網賽,先前最好成績只有在2012年決賽0比2敗給費德勒(R.Federer)屈居亞軍;今年決賽面對的是老戰友維達斯科,兩人先前交手過13次,穆雷以12勝1負絕對領先,並且自2009年澳網以來已經保持7連勝。

但面對這位連敗給他的對手,墨瑞在首盤一開始就陷入不穩定,不僅接連兩次被破發,還一度面臨1比3落後的狀況,幸好他隨後就回破,並且連下5局,先以6比3搶下首盤。

維達斯科本季也首度打進決賽。法新社

第二盤,墨瑞更是不給對方任何破發機會,在二度破發下,順利以6比2拿下勝利,這不僅是墨瑞今年首冠,同時也是自去年英國女皇草地賽後連4站ATP500賽事的冠軍,墨瑞賽後說:「很開心我贏了,隨著比賽的進行我愈打愈好,我一剛開始有點慢熱,但我還算穩定,我並不害怕對方的正拍攻擊,雖然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正拍之一,但我試著讓對方四處奔跑。」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