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澳洲壞小孩墨西哥扳倒前球王 喬科維奇再爆冷無緣4強

喬科維奇(左)再度爆冷出局。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2的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今在墨西哥網賽單打8強中,意外以0比2敗給世界第17、澳洲21歲有「壞小孩」封號的基爾喬斯(N.Kyrgios)而無緣4強,喬帥的狀況再度引人好奇。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喬科維奇再度爆冷出局。法新社

喬科維奇在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64強爆於止步後,本周才重新出發參加墨西哥網賽,不料今在首度面對澳洲壞小孩基爾喬斯時,全場雖然只被破了1局,但竟然也只拿到1個破發點、未能完成任何破發下,最終耗時1小時又47分鐘就以6比7(9)、5比7爆冷吞下敗戰。

基爾喬斯再度打出新未來。法新社

基爾喬斯全場轟出25發愛司球,讓他在職業生涯第11度打敗世界前十球星,其中4大天王中的喬帥、費德勒(R.Federer)和納達爾(R.Nadal)全都曾栽在他的手上過,基爾喬斯帥氣的說:「能在這麼大的球場與世界最好的球員對打,這就是我從小就夢寐以求的事,打這種比賽對我來說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墨西哥網賽也是基爾喬斯繼上一站馬賽網賽之後,連續兩站晉單打4強,基爾喬斯下一輪將對上世界第40的美國29歲球員奎瑞(S.Querrey)來爭奪單打決賽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