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絲薇托莉娜再創烏克蘭歷史 首度闖進世界前十

絲薇托莉娜成為史上第120位闖進世界前十的球星。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2月才剛在臺灣公開賽封后的烏克蘭20歲美女球星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接著又在杜拜女網賽中封后,打下12連勝、連兩站冠軍後,讓絲薇托莉娜世界排名第13升至世界第10,締造烏克蘭網球史上第1人的紀錄!

絲薇托莉娜在臺灣公開賽中患流感,但仍一路闖關打下冠軍後,她又在聯邦盃二連勝,接著又在杜拜賽中連續打敗前世界球后珂爾貝(Angelique Kerber)、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奪下連兩站冠軍,讓她成為烏國史上首位晉級世界前十的球員。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絲薇托莉納連續三度打敗前球后珂爾貝。法新社

「一直以來我都夢想著打進世界前十!」絲薇托莉娜在杜拜網賽單打決賽中以4比6、2比6打敗沃茲妮雅琪連兩站封后後,她說:「最終能夢想成真,而且還靠著一個冠軍完成,這種感覺簡直不可思議,我對自己今年賽季的表現也感到無比自豪,也對能在這裡奪冠激動不已。」

絲薇托莉娜本周改飛到馬來西亞公開賽,頭號種子首輪也輕鬆以6比2、6比3打敗從會外打上來的世界第148南韓球員蔣蘇晶,絲薇托莉娜也順利打下13連勝紀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