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澳網冠軍費德勒重出江湖 杜拜54分獲勝晉級

費德勒打下澳網封王後的首場勝利。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上個月澳洲網球公開賽奪下職業生涯第18個大滿貫賽冠軍後,世界第10、35歲「費爸」費德勒(R.Federer)在休息了近1個月後,今終於在杜拜網球錦標賽單打首輪中登場,但費爸只花54分鐘就以6比1、6比3輕鬆打敗世界第39帕爾雷(B.Paire)晉16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費德勒今年是第十三度參加杜拜網賽,去年是因膝傷缺席,但費爸曾經在這裡於第2003、2004、2005、2007、2012、2014和2015年七度封王的紀錄,但今年已經是暌違兩年後終於再度踏上杜拜賽場,他說:「能重回這裡很不可思議,去年我很想來這裡比賽,如今我終於再度站上這裡。」

費德勒今在單打首輪遭遇帕爾雷,全場只被拿到3個被破發點,但都被費爸成功保發,而費爸也成功在兩盤四度破發下,輕鬆的打下澳網之後的首場勝利,他說:「我救了幾個被破發點,我想我在第一盤的回應非常棒,我第二發也發的非常深,讓我能很快的取回進攻的角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