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彭帥:「只要回到場上就會有夢!」惜與冠軍擦身而過

彭帥展現術後堅強的生命力。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蕭玉鳳/台北報導】2017年WTA臺灣公開賽決賽於星期日開打,世界排名第71的中國金花彭帥與賽會頭號種子、世界排名第13的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搶后冠,最終以3-6、2-6敗北,但彭帥從去年手術後復出的強韌生命,連對手絲薇托特莉都讚賞不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賽是彭帥職業生涯第八次打進WTA單打決賽,2015年7月因腰椎受傷開刀, 術後醫生一度也不敢保證彭帥是否能回到戰場,但她去年10月在天津女網賽捧上生涯首座WTA單打金盃,才正式強勢回歸網壇。

對於因傷導致排名嚴重下滑,彭帥去年復出後坐在球員休息室時,總是抱著「我一定要再回來!」的想法來自我勉勵,今年澳網前她設定回到世界前50的目標,雖然尚未達到,但她也不失望並勉勵自己:「快了!」

彭帥(右)第七度屈居老二。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彭帥表示她是需要在場上一場一場找狀態的球員,也需要靠著比賽來恢復,這無法在場外積極訓練就能得到的。第八次打進WTA單打決賽,未得冠對於她來說還是有一點遺憾,但她說:「只要回到場上就會有夢! 去年我才剛回來,一步一步來吧。」

而星期六晚上臺灣網壇一姐謝淑薇在臉書貼文和好姐妹彭帥一起吃麻辣火鍋,被問到此事,彭帥瞬間眼睛睜亮,語調興奮的表示:「我等一年了!去年要來吃店家沒有開,澳網時想著結束後可以提早來,結果又沒吃到,直到這次他們說開了!我就想去,剛好淑薇回來一起吃飯很開心。他們還特別先去排隊呢。」展現出俏皮活潑的一面。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