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2017賽會落幕 執行長:盼企業支持 明年續辦

台灣公開賽圓滿閉幕。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2017WTA臺灣公開賽今在台北小巨蛋落幕,單雙打都由頭號種子拿下冠軍,其中雙打由詹家姐妹衛冕成功,冠軍留在台灣。本屆賽事落幕,大會執行長楊蕙如表示,感謝賽會工作人員辛苦付出,並感謝贊助商支持,讓賽事質感提升。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楊蕙如說,今年賽事門票收入盼望能達500萬台幣,但初估賽會仍虧損。在連續兩年分別在高雄與台北舉辦後,楊蕙如盼望,明年有更多台灣企業和政府大力支持,她也不排除,將這項賽事讓其他人或企業接手,WTA臺灣公開賽能在台灣持續舉辦

楊蕙如是主辦人 費心費力 希望讓世界看到台灣。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WTA臺灣公開賽已連辦兩年,楊蕙如說:「今年賽會開銷雖已下降,但基本上還是虧損,就新辦賽事的門票收入看來,其實臺灣賽的門票表現,已是WTA國際級賽事、數一數二的數字。根據了解,在其他國家,賽事大部份的經費來源,主要都來自贊助商和政府,這不是我一個人能扛起的。歷來在台灣,體育賽事幾乎不大可能賺錢,但未來臺灣賽要擴大規模,就必須引進更多專業更有能力的人來領導才行。」

今年臺灣賽讓國內外球員高度肯定,稱讚辦出高水準的賽事規格,WTA亞太區副總裁Melissa Pine,都特地飛來台北觀戰。楊蕙如說:「這其實都要感謝工作人員的努力還有贊助商的投入,像台北W飯店贊助後,立刻多了6到8位世界百大球員的報名參賽,中華航空公司提供商務艙機票也提高百大球星參與臺灣賽的意願,這些贊助商也都同意明年再度、甚至加碼贊助、支持這項賽事舉行。」

連兩年虧損後,楊蕙如自覺憑個人能力,已無法再撐下去,她說:「我自己能力已經撐到極限,未來希望有更多有能力的人一起加入,甚至我可以淡出主辦單位,這項賽事已完成一定的規模,包括場地地板可以繼續使用贊助商繼續支持我真的很希望,這項賽事可以持續在台灣辦下去。」

台北W飯店加盟讓賽事加分不少。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臺灣公開賽今年透過國際轉播、以及各大球星在個人社群媒體上的「推銷」,再次成功達到「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訴求,奪冠球星也都表達「希望明年前來衛冕」的願望,明年是否繼續舉辦?執行長楊蕙如說,「繼續努力!」

今年賽會還舉辦多場小小球員教室、球星簽名會、iROO血拼之夜、球星探室台北長庚病童公益活動,選手之夜的球星包水餃巧思、球星快閃發紅包、球星專屬悠遊卡等創意,都讓球星與球迷說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