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絲薇托莉娜擊退彭帥 WTA臺灣公開賽封后

絲薇托莉娜奪下生涯第5冠。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單打世界排名第13的烏克蘭球星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今(5日)在WTA臺灣公開賽決賽,以6:3、6:2,擊敗排名71的中國金花彭帥,拿下生涯第五座WTA巡迴賽冠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單打冠亞軍。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此役兩盤戰況類似,都是彭帥先破發,但都遭絲薇托莉娜回破3次;此役彭帥一發得分率僅百分之54,遠低於對手的百分之76。絲薇托莉娜自2013年到2016年,每年都拿下一座WTA單打冠軍,今年才打了第三站比賽,就已有冠軍入手。她本站奪冠後可獲得4萬3千美元獎金(扣稅前),約132萬台幣。

絲薇托莉奪下第五座冠軍。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絲薇托莉娜賽後表示,到了決賽,自己絕對是拿出全力,「甚至是150%,如果有的話。」絲薇托莉娜笑說。雖然兩盤都先遭破發,但絲薇托莉娜始終維持正面心態,「在場上總是會被破發,我只能接受,保持樂觀繼續拚戰;今天我在心理上和體能方面的狀態都很棒。」

有球迷製作海報為絲薇托莉娜加油。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談到2014年與彭帥交手時的不同,絲薇托莉娜說:「彭帥傷後強勢回歸,她這週打得很棒,充滿信心,她始終是危險的對手;但我想,有改變的是我,當初交手她已經相當成熟,我也有相當多進步。」

彭帥惜敗。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奪下亞軍的彭帥賽後表示,經過一週的比賽,自己的表現和狀況,跟前面幾戰有一段差距,「這是我回來賽場後、連續對抗最強的比賽,我接下來要透過比賽恢復,讓速度與節奏打得更快。」

彭帥也說,自己手術後能回賽場上已相當幸運,「去年這時候還沒辦法打雙打,我目標回到單打前50、接下來30名,到大滿貫、成為種子選手,回到場上,一定有夢。」

大會邀請教育部次長蔡清華頒獎,絲薇托莉娜獲頒法藍瓷獎盃「蓬勃朝氣海芋瓷瓶」,象徵強韌的生命力量,彭帥獲頒法藍瓷獎盃「富麗恆遠牡丹瓷瓶」,造型是中式燈籠展現時尚流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