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澳網收視創新高 男單決賽台灣83萬6千人觀戰

費德勒(右)與納達爾之戰吸引全球目光。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充滿話題,果然在收視率上也大有斬獲,FOX體育台今公布今年澳網平均收視率不僅是七年來最高,男單決賽費德勒(R.Federer)與納達爾(R.Nadal)之戰更創下台灣澳網史上單場最高收視紀錄,也是2017年至今體育類型收視最高的節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雖然今年澳網與春節假期衝突,但收視狀況卻突破以往,根據FOX體育台公布的數據,元月26日小年夜下午4點澳網的費德勒與瓦林卡(S.Wawrinka)之戰就有0.42成績,接著元月27日除夕下午四點半男單4強納達爾與迪米卓夫(Dimitrov)之戰也有0.78收視率。

最驚人是元月29日初二下午4點直播澳網男單決賽費德勒與納達爾之戰更是衝到了1.10,創下澳網史上在台播映的單場最高收視率,換算下來這場費、納的經典大戰吸引了全台超過83萬6千人觀看,今年澳網整體平均也是七年來新高,較去年0.12大漲75%。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