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單打8強名將出爐 澳洲猛將斯托瑟逆轉晉級

絲托索逆轉晉8強。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WTA臺灣公開賽今(2日)單打8強名單全數出爐,二號種子、澳洲名將斯托瑟大戰三盤逆轉獲勝,週五將與扳倒五號種子的彭帥對決,爭四強門票;而頭號種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抱病奮戰獲勝,中國女將朱琳搶下最後一張8強門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彭帥今以6:1、6:3擊敗世界排名40的席妮亞可娃(K. Siniakova)。除了第一局被遭破發,沒給對手太多機會,全場有6次破發。彭帥賽後說,她相當喜歡來台灣比賽,「這邊好吃的太誘惑了,我的外籍教練也很喜歡煎餃跟大腸包小腸,我很喜歡大腸麵線!」

彭帥晉級單打8強。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彭帥週五在8強戰,將面對老對手斯托瑟,兩人過去交手、彭帥苦吞0勝6敗。斯托瑟今以3:6、7:5和6:3逆轉擊敗自會外賽晉級的斯洛維尼亞好手雅各波維奇(Dalila Jakupovic)、挺進8強。雖然失掉首盤,但斯托瑟狀態越來越火燙,「我第三盤表現很棒!對方抽球很強不好對付,這場勝利得來不易!」

斯托瑟在台灣有高人氣,有球迷將網球綁上繩子、垂吊到球場邊請她簽名,「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而且是最後一刻才決定的,很開心有人想看我打球。」

頭號美女種子絲薇托莉娜抱病上場。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至於頭號種子絲薇托莉娜今以6:4、7:5擊敗荷迪絲卡(Lucie Hradecka),絲薇托莉娜抱病拿下勝利,她說:「我先不去想決賽,但希望能待久一點。」絲薇托莉娜先前曾說想在台北逛逛,但因為天氣不好和身體不適的關係,台北遊可能得再緩緩。

朱琳爆冷冷門晉8強。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2日單打壓軸戰,排名122的中國選手朱琳,以4:6、6:1、6:4擊敗排名87的奈良久留美,搶下最後一張8強門票,八強賽她將對上盧森堡球星米內拉(M. Minella)。

週五下午一點,臺灣公開賽單打八強將在中央球場開打,首戰上演左手對決,由日本土居美咲迎戰捷克好手莎法洛娃(L. Safarova),接下來場場比賽都是精彩可期,民視將自一點開始轉播。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