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接受小記者提問 彭帥:周杰倫是我偶像

彭帥與小小記者互動愉快。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WTA臺灣公開賽球星陣容堅強,剛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拿下雙打冠軍的莎法洛娃(L. Safarova),2日參加簽名會,人氣超高。同一天,拿下澳網女雙亞軍的中國球星彭帥,則是接受小小記者提問,被問到自己的偶像,彭帥透露:「我一直很喜歡周杰倫,但還有機會見到他。」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莎法洛娃與球迷互動愉快。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莎法洛娃和彭帥在澳網後轉往台灣。兩人來到WTA臺灣公開賽,只打單打,也已先後打進八強。莎法洛娃說,「我第一次來台灣,一切都很不錯,我喜歡室內球場,現場觀眾的感覺也很棒。」八強賽莎法洛娃將遭遇日本好手土居美咲,將上演「左手對決」,莎法洛娃說,對手速度不錯,希望以最佳狀態迎戰。而被問到,若是在台灣單打奪冠,是否會重演澳網雙打封后後的「舞蹈」,莎法洛娃笑說,「那是跟搭檔的雙人舞,但搭檔不在台北嘛。」

而彭帥2日在中央球場首場比賽,拍落五號種子席妮亞可娃(K. Siniakova),闖進八強。彭帥下午接受小小記者採訪,展現十足親和力。彭帥透露,自己除了網球,也打過羽球、高爾夫。有小記者限定彭帥回答:「只能選一個最愛的食物」彭帥想了一會兒說:「臭豆腐!」

小記者問彭帥「來台灣最想去的地方」?彭帥說,自己喜歡歷史,過去曾去過一次故宮,但只停留了一小時,她還想再去參觀故宮;至於在中國最喜歡哪裡?彭帥說,雲南、拉薩、敦煌莫高窟都很美,很喜歡。

參與記者營的孩子,年紀最小僅四歲,他問彭帥「最喜歡什麼球」?彭帥眨了眨眼說「當然是網球!」彭帥也反問小朋友最愛什麼球,「我最愛足球」小朋友說。

受訪時彭帥也透露,因為職業賽程,全年幾乎都在各國比賽,「最想念自己的家,有時間的話,最想待在家裡。」彭帥訪問後也親切會小記者簽名、和大家合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