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人美心善獻愛心  女網球星探視臺北長庚病童

網球好手莊佳容、米內拉一起到長庚醫院探訪過年因肺炎住院的朱小妹妹。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WTA臺灣公開賽精彩賽事,2日繼續在台北小巨蛋如火如荼進行中,而球星不管再忙、也要做公益!排名世界第93、已經打進單打八強的盧森堡球星米內拉(Mandy Minella),2日和台灣女網名將莊佳容,午後在大會官方贊助、長庚醫院安排下,探視因生病住院,不能回家過年的病童,病童與其家人感謝球星造訪,氣氛相當溫馨。

在台北長庚醫院10樓兒童病房、7歲的朱小妹妹,因肺部積水插管引流。當米內拉跟莊佳容到達病房探視她時,朱小妹妹起初還有些害羞。兩位球星親切問候,並送上禮物,孩子也逐漸露出笑容。

莊佳容跟米內拉一起到長庚醫院探訪因川崎症住院的鄭小妹妹。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兩位球星接著探視另一位年僅1歲的鄭小妹妹及其家屬。鄭小妹妹因感染川崎氏症、而住院治療,她的爸媽和外公外婆,只能在病房,陪鄭小妹過年。對於女網球星探訪,家人表示感謝,米內拉跟莊佳容也祝福鄭小妹早日康復。

米內拉說,在盧森堡也參與過慈善活動,能盡一份心力很開心,「做好事讓我打球時心情更好」;而一向很喜歡小孩的莊佳容,特別謝謝臺灣公開賽大會與長庚醫院的安排,讓她們有機會回饋社會。莊佳容過去也曾教過偏鄉學童打網球、並自掏腰包,送出十多雙球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