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三種子中箭落馬  穆斯林球手祈禱找到力量

來自突尼西亞的加博。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WTA灣公開賽戰況激烈,今(1)竟有三位單打種子選手在第二輪中箭落馬,包括第七種子蘿傑絲(Shelby Rogers)、第三種子賈西亞(Caroline Garcia)與第四種子索娃斯特娃(Anastasija Sevastova)都意外出局!其中,賽會黑馬、從會外賽一路殺進八強的突尼西亞女將加博(Ons Jabeur)女網單打世界前200唯一的非洲選手,身為穆斯林,在外征戰,仍盡力維持1天祈禱5次的習慣。

本週世界排名181的加博,來到台北,一路從會外晉級,今天7:56:2,淘汰第七種子蘿傑絲,她相當滿意自己的表現,「我今天失誤少,對場地越來越適應,我很期待之後的比賽!」本次在WTA臺灣公開賽晉級8強,僅僅是加博生涯第二度進入WTA巡迴賽單打8強。八強賽她將遭遇頭號種子絲薇托莉娜(E. Svitolina)vs. 捷克荷迪絲卡(L. Hradecka)的勝方。

來自盧森堡的米內拉。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加博賽後透露,對自己穆斯林的信仰相當驕傲,每到新的比賽地點,她都會查看太陽方向,盡全力依傳統一天祈禱五次,「我會按賽程調整時間,即使很累還是會打起精神。畢竟祈禱給我贏球的力量,算是雙贏。」

另外,賽會第三種子、世界排名25的法國球星賈西亞(Caroline Garcia)遭排名93的盧森堡美女米內拉(Mandy Minella)以兩個6:4擊敗。

來自捷克的沙法洛娃。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其他單打賽事,第六種子土居美,在日本內戰中以6:46:3擊敗同胞尾崎里紗;日前才剛拿下澳網女雙冠軍的捷克好手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來到台北,單打以6:26:4力退第四種子索娃斯特娃,挺進八強

週三單打賽程結束,四位選手晉級八強,週四下午一時開始,在台北小巨蛋中央球場將進行另外四場單打第二輪賽事,包括彭帥、頭號種子絲薇托莉娜、澳洲名將斯托瑟(S. Stosur)等都要登場,爭取八強席位,精彩可期。週四開始民視也將轉播臺灣公開賽的精彩賽況。而在一號球場,台灣選手李亞軒、詹謹瑋也將分別在雙打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