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賽》 有傷 !  前球后揚科維奇首輪含淚止步

WTA臺灣公開賽會內賽第二天,中央球場首戰就大爆冷門!單打排名第49的前世界球后揚科維奇(Jelena Jankovic)帶傷上陣,兩度申請傷停治療,下背傷疼痛仍讓她在場上飆出眼淚。她與對手大戰三盤達2小時又41分鐘,最終仍以7比6(4)、5比7、4比6,爆冷敗給世界第87的日本25歲矮將奈良久留美,這是兩人生涯四次對戰,揚科維奇首度輸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我已經盡最大努力,可惜背傷愈來愈嚴重,最終無法贏球,我的確很失望!」揚科維奇落敗後,大方恭喜對手,她說:「奈良打得很好,她全場飛奔。」揚科對自己因傷落敗,仍感遺憾,她說:「比賽時我盡力想發揮出最好的狀態,但這已經是舊傷,狀況時好時壞,我試著在比賽時做些治療和調整,但身體還是不在最佳狀態,影響到一些打球的動作。我可能會輸球,但我尊重對手,從不輕易放棄比賽,也不喜歡拿受傷當輸球藉口。」

獲勝的奈良久留美說:「我輸過她3次,這次終於贏了,我很開心,也對我未來更具信心。比賽中,發現揚科維奇受傷,但我試著不去想這件事,還是盡力去打好比賽,這是一場很長的比賽,幸好我的體力有撐過來。」奈良久留美只有155公分身高,卻打敗177公分的揚科維奇,她說:「我知道我很矮,相對在力量上也居於弱勢,但我一直靠著努力訓練、並且用腳步來取代,這是我的球風。」

奈良久留美今日戰況穩定。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揚科維奇曾在2008年打進美網女單決賽、奪下亞軍,當年8月11日登上世界球寶座,目前世界排名第49。過去她曾與奈良久留美交手過3次,揚科維奇不僅3次全勝、且一盤未失。但這場比賽,揚科維奇從首盤一開始就頻頻面臨被破發的危機,從首盤就在第2、4局接連失手,雖然也在第3局回破,但陷入1比4落後局面,幸好揚科在第9局回破,將比數扳成6比6搶七,再以7比4先拿下首盤。 隨後揚科維奇明顯受到傷勢影響,第二盤在第5、12局二度被破發後,先以5比7送出第二盤;關鍵第三盤,雙方互保到3比3時,第7局揚科維奇遭到破發,雖然她申請傷停治療,痛到在場上流出眼淚,最終仍以4比6吞敗。此役揚科維奇的發球,明顯受到影響,全場8個愛司,卻出現9次雙發失誤,發球局都沒辦法占到優勢。

前世界球后揚科維奇近日因背傷影響吞敗 但是努力完賽。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奈良久留美闖進16強,第二輪將遭遇中國選手朱琳。她也是本屆臺灣公開賽,第三位打進單打16強賽的日本球員。 另外,大會頭號種子、烏克蘭女將E. Svitolina,首輪只花不到一小時,強勢以6-0、6-3拍落去年台北海碩女網賽冠軍E. Rodina,16強賽E. Svitolina將對上從會外賽晉級的捷克女將L. Hradecka。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