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開賽》台將唯一希望李亞軒不敵No.48 單打次輪無台將

李亞軒首次與世界前60對決。台灣公開賽提供

[梁紀淳/台北報導]WTA台灣公開賽今天開打,台將單打唯一希望、21歲小將李亞軒單打首輪與美國第7種子、世界第48球員蘿傑絲( Shelby Rogers)交手,美國選手以球風剽悍為名,亞軒雖然在首盤率先破發,但最終仍3比6、4比6吞敗,等於注定今年台灣公開賽單打第二輪將沒有台將。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蘿傑絲正值世界排名個人新高,去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還殺進8強;但台灣小將李亞軒雖然世界排名僅第256,今在首盤一開始氣勢如虹,在第3局成功破發,但可惜這也是亞軒全場唯一的1次破發,接著次局就被對手回破扳平,接著又在第6局被二皮破發後,先以3比6送出首盤。

李亞軒於首輪止步。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美國女將蘿傑絲排名世界第48。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第二盤,李亞軒在第1局就被破發落後,此後,雙方都互保發球局,亞軒在沒法破發後,最終以4比6敗戰,無緣單打16強。

李亞軒在賽後說:「比自己之前進步很多,而且方向是正確的。」對手球速快,被破發後,其實沒有想太多,至於她最怕的室內球場,此次主辦單位的地板比之前室內球場硬一些,也比較好打了。

相較於之前的壓力,她倒覺得還好,接著還有雙打的比賽,她提及這次對手是世界排名第48名,跟她之前比賽的選手排名都還要高,對方的打法是她未來要學習的目標,李亞軒說:「我在去年底冬訓開始每天做重訓,現在擊球的厚實度也有進步,只是這些訓練時間和比賽經驗還不夠,對方可能已經發揮8、9成,但我只發揮了3、4成。」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