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小小球員教室 美女球星絲薇托莉娜與幼童打迷你網球

絲薇托莉娜與小球迷合影。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WTA台灣公開賽會內賽30日(週一)開打,週一早晨,大會舉辦小小球員教室,邀請單打頭號種子、烏克蘭好手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單打排名13),與10位6至7歲的小朋友,在中央球場打迷你網球,分享網球運動的樂趣。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絲薇托莉娜與台灣小朋友合影。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新年快樂!」絲薇托莉娜現學現賣,用中文和小小球員打招呼。活動開始前,她先分享自己學網球的經驗,「我4歲開始打網球,因為哥哥也是選手,所以也一起到了球場上打球,那時我希望以超越哥哥為目標。」

絲薇托莉娜教台灣小朋友打球。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談到職業生涯最難忘的經驗,絲薇托莉娜表示,是去年里約奧運,她為烏克蘭站上奧運舞台,並且打贏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她還分享,雖然小時候輸球時經常生氣,「但最重要的是保持正面態度,享受網球。」

絲薇托莉娜與台灣小朋友互動。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絲薇托莉娜在小小球員教室、與每位學員輪流隔網對打後,她選出目前7歲、就讀公館國小的翎翎為全場最佳球員。翎翎去年在同學介紹下,開始接觸迷你網球;迷你網球使用的球較大、球拍也比一般球拍短,因此更容易上手。

活動現場氣氛輕鬆愉快,場邊小球員的家長也把握機會,忙拿起相機拍照,記錄下這特別的一刻。

2017WTA臺灣公開賽,總獎金25萬美元,會內賽自30日展開,首日單雙打都有賽程,台北小巨蛋二樓也舉行球星簽名活動,球迷有機會近距離與球星互動。大會本屆賽事由W Hotel、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部觀光局、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iRoo、HOII台灣電力公司、台灣啤酒、長庚紀念醫院、王朝大酒店贊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