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納達爾五盤險勝夏娃前男友 周日決賽重現費、納經典對決

經過近5小時苦戰,納達爾終於重返大滿貫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30歲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Nadal),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大戰中,耗時4小時又56分的五盤大戰後,以3比2力克今年10連勝的世界第15迪米卓夫,近三年來終於重新殺回大滿貫決賽,周日將與費德勒(R.Federer)上演第35度的費、納經典對決。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距上次費、納在大滿貫決賽對決已經有近6年時間了。法新社

納達爾自2014年法網奪下第14座大滿貫賽後,今年澳網才終於一圓重返大滿貫決賽的行列,這也是納達爾在澳網第四度晉級決賽,其中僅在2009年以五盤大戰才打敗費德勒唯一1次封王,面對周日的費、納大戰,納達爾雖擁有23勝11負領先,但他說:「能再一次跟費德勒大滿貫對決是非常特別的,我們共同都還在重要賽事中堅持努力,因此,這是一場對我們而言都是很重要又特別的比賽。」上一次費、納在大滿貫決賽對決,已經得回溯到2011年的法網決賽。

納達爾今在男單4強中面對夏拉波娃(M.Sharapova)的前男友迪米卓夫,後者今年在布里斯本一路打下10連勝,前四盤雙方平分秋色,納達爾6比3、5比7、7比6(5)和6比7(4)與迪米卓夫幾乎是平分秋色。

納達爾(右)獲勝倒在卓迪卓夫胸前。法新社

關鍵第五盤首局,納達爾先後有3次破發機會都沒能把握住,接著在第5局又錯過破發點,卻在第8局一度以15比40下,連追4球才驚險保發,反倒在第9局被納達爾關鍵破發,最終才以6比4驚險拿下勝利。

納達爾打出昔日的風采。法新社

納達爾賽後說:「這是一場非常美妙、激情的比賽,我跟迪米卓夫都打的很好,很開心可以是這場比賽的一份子,我不斷跟自己說,『我已經全力而為,我也打的很好,即便最後輸球,那也沒辦法了。』我跟迪米卓夫都值得進入決賽,我很幸運最終可以進入決賽,我非常的開心和興奮。」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