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費德勒五盤勝世界第4 休息6月再出發六度晉決賽

費德勒第六度晉澳網單打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有時是福是禍,短時間都難判斷,去年溫網4強止步後因傷休息了近6個月的瑞士35歲老將費德勒(R.Federer),雖然付出了世界排名下滑到第17代價,但經過6個月身心休養後,今在澳網男單4強卻以3比2打敗世界第4、瑞士同胞瓦林卡(S.Wawrinka),暌違7年後第六度闖進澳網單打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同樣來自瑞士而且同樣都是打單手反拍打法,費德勒與瓦林卡兩人並不陌生,費爸以18勝3負優於瓦林卡。但今雙方在首盤打的小心翼翼,前11局都互保,一直到瓦林卡在第12局的盤末發球局,被費德勒破發後,費爸以7比5拿下首盤;第二盤,費德勒在第5局關鍵破發後,再以6比3拿下第二盤。

瑞士同胞瓦林卡。法新社

落後的瓦林卡在第三盤開始反擊,雙方在1比1後,瓦林卡連續在4、6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第三盤先以6比1扳回一城後;第四盤,雙方在前兩局互破,瓦林卡再度於第10局二度破發,以6比4將盤數扳成2比2。

關鍵第五盤,費德勒在第3局發球局一度先面臨被破發點,但費爸有驚無險度過,反倒在第6局關鍵破發,最終才以6比3拿下勝利晉級男單決賽,將面對明天另一場納達爾(R.Nadal)與迪米卓夫(G.Dimitrov)的勝方爭冠。

費德勒賽後坦承,「成績本來比我預期的好的很多,我不斷跟自己說,『放輕鬆』,復出的表現已經比我本來預期要好很多,是的,以現在角度來看,這6個月的休息反而是件好事,在某一個部份你已經達到極限,而你已經沒辦法超越,你的心理,你的身體已經都沒有覺得非常自由。」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