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公開賽球場啟用 前世界球后揚珂薇琪迫不及待備戰

前世界球后場珂薇琪一下飛機就真奔球場。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WTA Taiwan Open將在元月28日於台北小巨蛋展開會外賽,本次賽會耗資數百萬元,打造全台最貴的「室內移動式硬地板球場」也在今日首度啟用。隨著國內外球員紛紛抵達台北,前世界球后揚科維奇(Jelena Jankovic)、「網球精靈」張凱貞、小將徐竫雯與詹皓晴等好手也都到場練習,為了奪下冠軍進行最後調整。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台灣公開賽百萬場地首度開放練習。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今年即將在台灣公開賽挑戰雙打衛冕的詹皓晴今日來到球場練球,雖然今年賽季連續在奧克蘭、雪梨女網賽以及澳網都罕見未能取勝,但詹皓晴仍對今年賽季保持相當樂觀的態度。「其實我們的訓練狀況很好,但不可能每場比賽都贏,我們搭檔兩年了,對手一定會針對我們做研究。」,詹皓晴說,「我們會再調整我們的心態和打法。」台灣公開賽會內賽正式開賽還有4天,詹皓晴也特別向球迷喊話,希望大家進場看球,見識詹家姐妹展現全新的打法。

而本次賽會最大咖球員、前球后揚科維奇才抵達台北兩個小時,就火速來到小巨蛋備戰。經過一個小時在中央球場練習,揚科維奇對本次比賽場地也大力稱讚:「這次的場館很漂亮,比賽地面速度也適中;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台灣,之前就有聽說有名的台北101,我才來幾個小時就感受到這是個友善的城市。」

揚科維奇日前在澳網晉級到32強,她也表示來到台北希望藉由贏球重振自己的信心,「去年因為肩膀受傷缺席了很多比賽,排名也下滑許多。希望今年能找回發球威力,藉著贏球重新找回信心。」

張凱貞今年有信心闖進世界前50。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今天張凱貞也開始練球備戰,談到全新的球場,張凱貞表示這次賽會使用的地面較軟,厚度也相當足夠,不會給選手的膝蓋太大負擔,速度也恰到好處,「這次的場地很棒。」張凱貞說。

張凱貞也表示最近自己練習狀況不錯,最近適逢農曆新年,她也期許自己今年不只球技進步,最重要的是保持身體健康,希望能闖進世界前50名,「我現在很有信心!」張凱貞說。

徐竫雯受到腰傷困擾。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而這次獲得台灣公開賽會外賽外卡的我國小將徐竫雯,日前因為腰傷的關係,本次將是她今年賽季的第一場比賽。徐竫雯在休季期間特別加強體能訓練備戰,她說:「這次比賽強度很高,不管對誰都可以,希望能把訓練的發揮出來」,但徐竫雯還笑說,「只要不對到張凱貞都可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