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納達爾傷癒歸來 西班牙蠻牛第五度晉澳網4強

納達爾終於重返大滿貫4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9、30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Nadal),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中,在第二盤逃掉多達6個盤末點後,成功以直落三打敗世界第3加拿大發球機器饒尼奇,暌違兩年多後再度打回大滿貫賽男單4強,職業生涯第五度打進澳網男單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納達爾自2014年法網打下個人生涯第14座大滿貫冠軍後,經歷了一連串受傷後,一直苦於無法突破,最多只在2015年澳網、法網晉8強,今年澳網終於重新回歸男單4強,納達爾開心的說:「這是很好的消息,特別我打敗的都是不同類型的球員,我覺得他們都是目前頂尖的球員,因此,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這象徵我仍然非常具有競爭性,我非常興奮可以在這麼重要的比賽重新打回4強。」

納達爾(左)發球完全壓倒饒尼奇。法新社

納達爾與饒尼奇先前交手過8次,雖然納達爾以6勝2負領先,但前一次兩人在年初布里斯本網賽,饒尼奇剛以4比6、6比3和6比4打敗納達爾。

雖然饒尼奇以重砲發球著稱,但納達爾在今天這場比賽的發球更加完美,1發得分率高達83%,全場發球局只被拿到4個被破發點,且發球局全部力保不失,首盤在第7局破了饒尼奇的發球局後,先以6比4拿下首盤。

關鍵第二盤,納達爾在第10局一度面臨3個賽末點,但都被他頑強扳回,接著在6比6搶七局中,一度以4比6再度面臨3個被破發點,但納達爾仍成功扳回,最終以9比7拿下第二盤;第三盤,於第12局關鍵破發後,成功以6比4拿下勝利,也報回上個月在布里斯本敗給饒尼奇之仇。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