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蠻牛回來了!四盤勝跳跳人 納達爾久違大滿貫8強

納達爾經歷1年又8個月低潮後重返大滿貫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昔日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Nadal)回來了!在澳洲網球公開男單16強中,納達爾耗時2小時55分鐘後以3比1力克世界第6、法國「跳跳人」曼菲爾斯(G.Monfils)後,納達爾第30度晉大滿貫賽8強,同時也是她自己職業生涯第9度闖進澳網男單8強,納達爾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3加拿大重砲饒尼奇(M.Raonic)。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曾經在2009年澳網打敗費德勒(R.Federer)在澳網封王的世界第9納達爾,今年在澳網總算好不容易重新迎回巔峰,這也是納達爾自2015年法網之後,暌違1年又8個月後總算再度重返大滿貫賽男單8強,納達爾說:「這場勝利對我意義重大,再次以大滿貫賽8強開啟賽季,特別又是在硬地球場,我很久沒能進入到這一輪,這是我對很棒的對手拿下一場重要的勝利。」

曼菲爾斯無緣澳網8強。法新社

墨爾本今天的高溫超過35度,納達爾今對上世界第6曼菲爾斯,前兩盤都以6比3取得領先,但第三盤被對手4比6扳回一城,一度在第四盤以2比4落後,但最後關頭納達爾連勝4局,反倒以6比4拿下勝利。

納達爾開心的說:「第四盤4比3、30比0時,對手一度有很好的機會,在那之前的前幾局裡,我一直都有破發的機會,但都浪費掉了,和曼菲爾斯的比賽很難打,你無法預測他會做什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