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球王、球后同日出局 雙雙單打16強止步

墨瑞在大滿貫賽少見被50名外淘汰。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周日成為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爆冷日,現任球王墨瑞(A.Murray)和現任球后珂爾珀(A.Kerber),竟然在今同一日雙雙爆冷落敗出局而於單打16強止步。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世界球王墨瑞今16強對上世界第50德國29歲大季沃瑞夫,面對對手頻頻採用發球上網的特別打法,墨瑞顯的非常不能適應,最終竟耗時3小時33分鐘後,最終球王竟以5比7、7比5、2比6和4比6落敗,墨瑞的2發得分率竟只有36%,墨瑞自己也創下了個人自22008年以來的最差澳網戰績。

大季沃瑞夫首度打進大滿貫賽8強。法新社

德國大季沃瑞夫職業生涯第一次闖進大滿貫賽男單8強,他說:「這肯定是我一生打的最棒的比賽,不僅因為這裡是大滿貫五盤三勝制的比賽,這還是大滿貫賽,這太令人無法置信了。」

大季沃瑞夫前一天才坐在球員包廂觀賞弟弟小季沃瑞夫與納達爾(R.Nadal)的五盤大戰,結果最後納達爾以3比2獲勝。小季沃瑞夫之戰與墨瑞之戰中,完全發揮自己的發球上網策酪,他說:「我相信自己的打法,也相信賽事,我相信在對付墨瑞時用這種發球上網,只要能破壞他的節奏,這種打法就能奏效。」

珂爾貝升上后冠後還沒拿到過冠軍。法新社

另一場大爆冷門代表作,球后珂爾珀竟以2比6、3比6敗給美國的范德威(根C.Vandeweghe),同樣也在16強上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