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穆瑞五盤苦戰險勝孟菲斯進準決賽

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八強賽,第7種子、英國名將穆瑞(Andy Murray)以6-4、6-1、4-6、1-6、6-0險勝法國好手孟菲斯(Gael Monfils),晉級四強,將迎戰衛冕冠軍納達爾(Rafael Nadal)。

穆瑞在去年背部手術之後始終沒能達到最佳狀態,本屆法網再次入圍八強,對手是好友孟菲斯,兩人五次交手,他3:2略占上風,紅土各自拿下一場勝利。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這場比賽,穆瑞先贏下前兩盤,但之後他突然沒有了手感連丟兩盤,決勝盤,穆瑞及時調整,打得極具侵略性,兩次破發,以4-0遙遙領先,第六局是孟菲斯非保不可的發球局沒能頂住壓力,再遭破發,穆瑞蛋洗對手,最終驚險取勝,晉級四強。

兩人的狀態都有所起伏,一發得分率不相上下,二發穆瑞以61%:41%佔據上風;制勝分穆瑞比孟菲斯多出2個,非受迫性失誤少了13個;破發方面,穆瑞18次破發機會把握住7次,而孟菲斯13次破發機會把握住4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