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穆瑞狀態小有起伏 仍直落三進32強

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2輪,第7種子、英國名將穆瑞(Andy Murray)雖然狀態小有起伏,賽末發球局遭破,但還是6-3、6-1、6-3橫掃澳洲的馬托塞維奇(Marinko Matosevic),晉級32強。

穆瑞時隔兩年重返羅蘭-加洛斯,首輪丟失1盤,次輪迎戰世界排名第66的馬托塞維奇,此前僅有1次交手,穆瑞兩盤獲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首盤第4局,穆瑞用Ace球化解破發點,有驚無險保發,3-1領先。馬托塞維奇在第8局再次獲得回破機會,但穆瑞穩住陣腳,再次驚險保發,躲過一劫,在第9局依靠正拍制勝拿到盤末點,並且兌現,6-3先拔頭籌。

次盤,穆瑞連保帶破3-0領先,第6局再次依靠反拍逼出破發點並兌現,5-1,盤末發球局用Ace球兌現第二個盤末點,6-1再下一城。

第三盤首局形成17分鐘的拉鋸戰,先後9次戰成平分,穆瑞在第5個破發點上終於把握住機會,二度破發後,很快將優勢擴大至4-1,雙方各自保發1局,進入穆瑞賽末發球局遭破發,不過穆瑞最終以6-3結束比賽。全場比賽耗時1小時57分鐘。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