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小威次輪大爆冷直落二出局 衛冕夢碎!

2014賽季法網公開賽女單第二輪,頭號種子兼衛冕冠軍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爆冷連丟兩盤、以2-6、2-6不敵西班牙的穆古拉紮(Garbine Muguruza Blanco),無緣第三輪,衛冕夢碎。

小威今年紅土賽季中一度受到大腿傷勢的困擾,但是最終她還是帶著羅馬賽的冠軍踏上法網的征程,頭號種子兼衛冕冠軍的大熱門,首輪僅丟掉3局晉級,次輪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穆古拉紮。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場比賽,小威的狀態顯得非常糟糕,首盤1-0領先下連丟5局,最終以2-6失首盤,第二盤小威一上來又以0-3落後,最終以2-6落敗,職業生涯首次輸給對手,爆冷止步第二輪,這也是小威在法網賽中的歷史第二差成績(2012年曾止步首輪)。

小威ACE球3-2領先,雙誤5-3。一發得分率和二發得分率明顯低於對手,非受迫性失誤29-18。破發方面,小威全場只完成1次破發,穆古拉紮則在8個破發點上高效的完成了5次破發。

以直落二完敗出局,小威賽後表示,自己有點不太適應,「我覺得今天的一切都沒有奏效,我今天的發球表現也不好,不過這種倒楣的日子偶爾會有的,我很討厭在大滿貫期間遇到這種日子。穆古拉紮的表現非常棒,她打得很聰明,我有點不太適應,不過輸球就是輸球,但這並不是世界末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