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首輪再爆冷  李娜不敵No.103米拉德諾維奇

2014法網公開賽繼續女單首輪,2011年冠軍、第2種子的李娜迎戰排名第103位的東道主新秀米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最終以5-7,6-3,1-6落敗,爆出開賽以來最大冷門,首次一輪遊。

世界排名第2的李娜第8次出戰法網,除2011年奪冠外,她還曾兩次打進第4輪,和米拉德諾維奇僅有的一次交手是2010年的法網首輪,當時直落兩盤獲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一盤米拉德諾維奇仍率先打破僵局,隨後將比分拉開至3-1。李娜耐心與對手周旋,比分交替上升至4-4。第10局,米拉德諾維奇憑藉強勢的發球接連化解李娜兩個盤末點,兩人多次戰至平分,法國小將頑強保發。李娜久攻未果,反以5-7輸掉首盤。次盤李娜及時調整狀態,連保帶破,建立起3-0的領先優勢,並將優勢保持到盤末,雙方戰成1平。

米拉德諾維奇在決勝盤裡重整旗鼓,將比分改寫成3-1,自信心大增,李娜難以扼殺對手的勢頭,奮勇化解破發危機,仍難以改變比分繼續被拉開的局勢。米拉德諾維奇連續破發得手,帶著5-1的領先進入賽末發球局。李娜此時已無力回天,米拉德諾維奇輕鬆保發,爆冷勝出。

「不管今天對手是誰,我都會輸掉這場比賽。」李娜賽後記者會上表示,「不是說你以前拿過法網冠軍,每次回來你都可以打得很好。只能說每個人的習慣不一樣,因為每次回到紅土比賽,我會感覺老是差一點東西在裡面,缺失一些什麼。」

李娜上一次在大滿貫中止步首輪還是2011年的美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