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大師賽》錦織圭傷退 納達爾獲紅土第44冠

馬德里大師賽,錦織圭在一度以6-2、4-2領先,受困背傷連續丟掉7局,不得不退出比賽,世界第一納達爾(Rafael Nadal)成功衛冕,拿到了個人第27個大師賽冠軍。

納達爾在雙方此前6次交手中保持全勝,而且6戰僅丟掉1盤。不過最近狀態神勇的錦織圭在這場決賽大部分時間裡都佔據主動。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納達爾在第一盤僅打出2個制勝分,主動失誤多達12次。錦織圭用一個Ace球乾淨俐落的鎖定第一盤的勝利。24歲的錦織圭第2盤再接再厲,保持領先優勢至4-2,隨後他申請醫療暫停。回到賽場移動出現問題,納達爾抓住機會反擊,落4局強勢以6-4扳回一盤。錦織圭在決勝盤又丟3局,他最終選擇退賽。

「我當時感覺非常疼痛,我不能移動,也不能跳躍。」錦織圭賽後談到當時狀況,「這很令人傷心,尤其是在我幾乎打出人生最好水準的時候,面對拉法(納達爾)可以獲得6比2、4比2的領先,在我的精神上是很困難的狀況。」

「對我來說最好的是,在第二盤我遇到心理障礙並努力擺脫時,我做到了,並重新投入到比賽中。我第二盤打得很有競爭力。可以確信的是,如果我不努力爭取,冠軍就不是我的。」納達爾拿到個人第44個紅土賽冠軍,這也是他職業生涯裡第27個大師賽冠軍,納達爾也成為首位4次在馬德里賽封王的球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