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女網賽》夏拉波娃強勢逆轉哈勒普捧冠

WTA馬德里女網公開賽決賽,俄羅斯美女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上演逆轉好戲,以 1-6、6-2、6-3戰勝4號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首次摘下冠軍。

夏拉波娃彌補去年決賽輸給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遺憾,終於捧起馬德里女單冠軍獎盃,本賽季她在紅土取得11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盤比賽,夏娃即展開搶攻卻手感欠佳,僅打出4個制勝分,主動失誤高達15次,哈勒普表現穩定,輕鬆拿下首盤。夏娃在次盤逐漸找到進攻節奏,連兩盤都是早早破發取得優勢,而且拒絕給哈勒普任何反擊機會,後來居上,逆轉勝。

這是夏拉波娃職業生涯第31個冠軍,也是第9個紅土賽冠軍。自從2011年法網準決賽輸給李娜後,夏娃至今紅土戰績46勝3負,僅輸給小威。

「這是一項我從來沒贏過的賽事,但是過去幾年我已經在接近了。我很高興今年有另一次機會,第一次奪冠,意味著很多。」夏拉波娃賽後說:「能進入決賽就是項榮譽。我希望盡可能抓住機會,所以很開心能贏下比賽。」

哈勒普賽後表示,「她打的非常好,我覺得她配得上冠軍。對我來說我沒有遺憾,很開心。我取得的成果很大,能夠在大賽中來到決賽真的很棒。」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