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網球挑戰賽》一盤不失 盧彥勳晉4強

盧彥勳一盤不失晉4強。台灣一哥盧彥勳今於總獎金5萬美元深圳挑戰賽中,再度以6比3、7比5打敗世界第146日本球員伊藤竜馬,成功晉級4強也報回3年前敗在他手下的恥辱,盧彥勳26日將對上世界第195比利時球員募勒(Gilles Muller)爭決賽權。

盧彥勳今天在深圳挑戰賽中,碰到了日本25歲球員伊藤竜馬,對手目前排名146,最高的世界排名為60。盧彥勳前兩次和他交手,一勝一負。伊藤竜馬打法全面,底線抽球功力也深厚,雙方每分在底線拼戰多回,才能分出勝負,讓盧彥勳今天作戰起來格外艱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在1比1時,盧彥勳先面臨一個破發球點,所幸穩定保發,雙方互保發球局至3比2時,盧彥勳掌握機會,破發成功,又順利保住發球局,取得5比2的領先,最終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由伊藤竜馬先發球,前四局雙方非常糾結,誰也沒辦法破發,來到2比2時,盧彥勳掌握到機會先破了對手的發球局,又保住發球局,來到4比2領先,可惜在5比4盧彥勳的發球局,伊藤竜馬幾分幸運分,反破了盧彥勳的發球局,一度被對手追平成5比5。所幸盧彥勳馬上強攻又破回了對方的發球局取得6比5的領先,盧彥勳只要保住發球局,就能拿下比賽。但這個發球局又有點狀況,盧彥勳的體力可能因為時差又濕熱的氣候,再加上和對方每分來回數拍,盧彥勳體力有點透支,這一局打得有點驚險,在失去了四個賽末點後,總算在第五個賽末點拿下比賽。

盧彥勳賽後表示,第一盤覺得自己發揮得不錯,但來到第二盤時,覺得自己體力下降很快,腳步有點跟不太上了,來到最後幾局體力有點透支,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了,所幸自己最後還是咬住了,已有年紀了,需要更多的時間來休息了。盧彥勳下午將不再做任何訓練,只接受防護員Stefan的按摩,希望給自己的身體多點時間休息。

盧彥勳明天將面對比利時名將募勒,對方目前世界排名195,但最高世界排名42名,曾在08年美國公開賽打到八強,因去年肩膀受傷,休息了一年多,左手持拍,擁有很好的發球,盧彥勳明天得小心應戰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