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大師賽》瓦林卡逆轉費德勒首獲大師賽冠軍

ATP蒙特卡洛大師賽男單決賽,第3種子、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鏖戰三盤以4-6、7-6(5)、6-2逆轉擊敗同胞費德勒(Roger Federer),終結對戰的11連敗,獲得職業生涯首個大師賽冠軍。

費德勒之前曾在2006至2008年連續三年殺進決賽,但是都輸給納達爾(Stanislas Wawrinka),準決賽直落兩盤淘汰了衛冕冠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奪冠在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場決賽,費德勒開局進入狀態較快,首盤憑藉第5局的關鍵破發以6-4先勝一盤,但是瓦林卡在第二盤通過搶七扳回一盤,並在決勝盤完全控制局面,最終以6-2再勝一盤完成了大逆轉。

憑藉這場勝利,瓦林卡將兩人總的交鋒紀錄改寫為2勝13負,獲得自己職業生涯首個大師賽冠軍,這也是他本季獲得的第2個暨職業生涯第7個ATP賽事單打冠軍。他認為接連戰勝頂級球員,是因為自己心理上的蛻變:「每當比賽開始的時候,我都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擊敗他們。」

費德勒錯失打破長達20個月大師賽冠軍荒的絕好機會,「在我看來這是我本能夠拿下的一場決賽,不過瓦林卡最後的關鍵時刻表現得更加堅韌,他要比我更加配得上拿到這個冠軍,畢竟關鍵時刻我沒有佔據比賽的主導地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