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大師賽》納達爾爆冷遭費雷爾橫掃 無緣4強

ATP蒙特卡洛大師賽男單八強賽,賽會頭號種子、西班牙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狀態不佳,最終連丟兩盤以6-7(1)、4-6不敵同胞費雷爾(David Ferrer),爆冷無緣四強。

納達爾曾在這項賽事中完成驚人的8連冠,是當之無愧的「蒙特卡洛之王」,直到去年決賽他才被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擊敗。今年納達爾以頭號種子的身份出賽,在紅土賽場上達到300勝,八強賽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6的同胞費雷爾。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場比賽,納達爾的狀態並不是很好,首盤兩人在開局階段形成互破局面,費雷爾在搶七局中,以7-1先聲奪人;第二盤,納達爾在2-5落後的情況下,一度破掉對手的首個賽末發球局,但是費雷爾最終還是以6-4鎖定勝局,職業生涯第二次在紅土賽場上擊敗納達爾,將與納達爾的交鋒紀錄改寫為6勝21負。

納達爾則創造了2003年以來,在這項賽事中的最差成績紀錄。

賽後納達爾承認在這裡輸球的感覺讓自己非常受傷:「這是一場艱難的失利,所有的輸球都讓人感覺很糟糕,尤其是在紅土上。我今天沒有能夠以正確的方式打球,腿上完全沒有力量。我的回球太短了,幾乎整場比賽我都給他機會控制住局面,這樣的感覺真的太糟糕了。」

費雷爾則表示:「拉法(納達爾)在紅土球場上總是非常難以被擊敗的,其實不僅僅是紅土,在所有場地上都是如此。但是他也不是一台機器,有些時候他的表現要糟糕一些,也許今天他就沒有打出自己的最佳水準,而我整場比賽都打得非常出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