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賽》小威送李娜10連敗 7度封后

總獎金542.7萬美元邁阿密網賽,女單決賽凌晨由世界前二美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李娜對決,李娜首盤一度以5比2領先,但最後卻被小威連下6局,逆轉以7比5、6比1封后,第七度抱走邁阿密網賽女單冠軍。

同樣都是32歲的小威、李,兩人先前已交手過11次,但李娜唯獨在2008年德國斯圖加特女網賽贏過唯一1次,近6年已經連吞下9次敗戰,但在邁阿密決賽時,李娜在首盤表現出色,率先二破小威發球局,一度取得5比2,只要再保住一個發球局就能順利先拿下首盤。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但沒想到落後局勢卻激發小威的潛能,連續破了李娜的3個發球局,首盤反以7比5拿下,第二盤也只讓李娜保住第1個發球局後,就再度以6比1拿下勝利,李娜對小威慘吞十連敗,這也是小威自2002、2003、2004、2007、2008、2013年之後第七度在邁阿密封后。

對於剛開始的落後,小威說:「我不是故意的,你知道對手都很強,而有時我有點慢熱,幸好我大部份時間都能竭盡所能,即便有段時間不奏效,但最終都會收到效果。」小威對李娜也有極高的評價,她說:「我為她感到開心,我們打出一場精彩的比賽,作為前二種子還是同年齡的人,我們在這時還能處於巔峰,我覺得這之前是沒人能做到的,我覺得李娜值得是澳網的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