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賽》齊收退賽禮  喬科維奇與納達爾爭冠

ATP邁阿密大師賽準決賽激戰,日本一哥錦織圭因為左腹股溝傷勢無法出賽,隨後的第二場四強賽,捷克名將伯蒂奇(Tomas Berdych)竟然也宣佈傷退,讓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納達爾(Rafael Nadal)收穫「大禮」直接躋身決賽。

錦織圭連克老將費雷爾(David Ferrer)和費德勒(Roger Federer),職業生涯首次在一項賽事中,連勝兩位世界前五球星,然而就在準決賽前宣佈退賽。錦織圭在臉書上表示:「對於這個決定我感到很抱歉,能夠戰勝那麼多強大對手,來到四強非常不容易,原本應該是一場精彩的準決賽。我能理解球迷們的失望情緒。這片賽場對我而言非常特殊,我期待著能夠回到這裡。未來的歲月裡,我會竭盡所能配合醫療團隊的工作,爭取能夠儘快回到球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伯蒂奇賽前竟然也宣佈退賽,「我起床後只是感覺到腹痛,但是後來在廁所變成腹瀉。沒辦法,腹瀉嘔吐的問題很麻煩。而且這種情況,帶走了我所有的能量。我試著竭盡所能去堅持,但是醫生卻告訴我,堅持的代價不會有好結果。所以,我只能說抱歉。」

意外的退賽,前兩名種子納達爾和喬科科維奇會師決賽,爭奪最後的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