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賽》李娜擊敗齊布科娃 首進決賽與小威爭冠

2014賽季WTA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女單準決賽,第2種子、中國一姐李娜7-5,2-6,6-3擊敗斯洛伐克的齊布科娃(Dominika Cibulkova),進決賽將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爭冠。

首盤李娜以7-5艱難獲勝後,第二盤吞下1個隱形蛋,以2-6慘敗。被拖入三盤,0-2落後時,才在絕境中演出翻盤,連贏5局,在最後的賽末發球局中雖然一度揮霍兩個賽末點,但她同樣挽救了1個寶貴的破發點,並最終以6-3取勝,艱難淘汰對手殺進決賽。這也是李娜首次進邁阿密網賽(級別僅次於大滿貫)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我在場上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多多跑動,努力打好每一分。」李娜賽後談到比賽及首次進入決賽,「我知道這是第一次,但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將與小威爭奪冠軍,李娜表示,「這是很好的挑戰,上次我跟她打還是4個月前的年終總決賽,這次我真的希望看看能否在面對她時表現有所改進。很高興可以再次面對小威,每個人來到決賽後都會有信心取勝,當然這會是一場艱苦的對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