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賽》小威專宰夏拉波娃 對戰15連勝進決賽

2014賽季WTA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女單準決賽,頭號種子、衛冕冠軍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發揮出色,直落兩盤以6-4、6-3擊敗第4號種子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對陣15連勝,率先晉級決賽。

這兩位女網焦點人物有過17次對決,小威以15勝2負保持絕對優勢,自從2005賽季澳網開始,保持著對陣夏拉波娃的14連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首盤,夏拉波娃率先找到狀態,利用小威的慢熱率先破發,一度獲得4-1領先優勢。但是當小威找回手感,逐漸控制局勢,連勝5局翻盤,先拔頭籌。

次盤,還是夏拉波娃率先破發取得領先,但是卻未能守住優勢局面,最終小威從第6局開始,連兩次破發、拿下4局,再次逆轉局勢,贏得最終勝利。

全場比賽耗時1小時38分鐘,發球環節是小威獲勝的主要「武器」。除了ACE球以8:0的優勢外,在一發、二發得分率上也是保持上風,9個破發點實現5次破發。

小威賽後說:「當我打出最佳狀況時,總是感覺很棒,這樣很難有人打敗我。」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