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賽》費德勒爆冷遭錦織圭逆轉  無緣四強

ATP邁阿密大師賽男單八強戰,第5種子、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苦戰2小時09分鐘,以6-3、5-7、4-6慘遭第20種子、日本一哥錦織圭逆轉,無緣四強。

兩位過兩次交鋒,各自贏得1場勝利。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首盤比賽,費德勒憑藉著更多一次破發的優勢率先勝出。而從次盤開始,場上出現長時間的膠著局面。儘管費德勒和錦織圭都有破發,但是對手往往迅速回破追平。錦織圭盤末實現關鍵破發,頑強勝出。

決勝盤,場上局勢依然僵持,錦織圭第3局面臨發球局考驗,經過兩次平分相持後完成保發。第4局,費德勒的發球局遭遇危機,不過連續挽救兩個破發點,緊接著連得兩分艱難保發。雙方各自守住發球局,率先發球的錦織圭以5-4領先,費德勒來到非保不可的發球局,發揮低迷,0-40面臨破發點兼賽末點。儘管費德勒挽救兩分,但是錦織圭把握住第3個賽末點,實現致命破發後以6-4再勝一盤,苦鬥三盤逆轉獲勝,晉級四強。

費德勒唯一的劣勢就是一發成功率,相比錦織圭低了12個百分點。給了錦織圭更多搶攻二發的機會,從而逼出12個破發點實現5次破發。

費德勒賽後談到剛過五成的一發成功率,「說真的,問題在我自己。男子比賽中,一次被破發很正常,兩次被破發就會感覺有些搞砸了。今天我的發球就是不在狀態,確實很奇怪,尤其是本周日常比賽時從沒發生過這種情形。可能溫度低也有關係。我努力了,可是發球依舊糟糕,太令人沮喪了。」

獲勝的錦織圭將在準決賽,挑戰第二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後者以7-5 (6)、6-3擊敗英國名將、第6種子穆瑞(Andy Murray)。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