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賽末回神破發 惜仍不敵世界第7止步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12日於卡達女網公開賽中,雖然於賽末前終於驚醒破發,但最終仍以0比6、4比6敗給世界第7義大利女將艾朗妮(S.Errani)於32強止步,唯一可以開心的是淑薇從年初一直下滑的世界排名終於能止跌回升進世界90內。

世界第7艾朗妮雖然身材並不突出,但曾在2012年法網打下女單亞軍,淑薇對她這種靈巧的球風,更是招架不住,兩人曾在2008年義大利女網賽交手過一次,當時淑薇兩盤只保住1局,以悲慘的1比6、0比6落敗。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兩人暌違5年多後再度交手,淑薇一開始似乎又掉入艾朗妮的地獄中,首盤不僅被三破發球局,還拿不到對手的任何1個破發點,艾朗妮的一發得分率更高達81%,第一盤又吞下難看的0比6,加上前一次對戰,淑薇已連輸12局給艾朗妮。

第二盤淑薇雖然終於保住第1個發球局,但隨後又遭到二度破發,一度面臨2比5落後局面,幸好在最後一局時,沒有勝負壓力下的淑薇放開來打,反而收到奇效,她先是拿到3個破發點並成功破發,連拿2局追成4比5,接下來第10局艾朗妮的發球局,淑薇也一度拿到1個破發點,可惜太晚覺醒下,還是被艾朗妮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