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我擊敗印尼 保級成功續留亞大區一級

中華隊保級成功後合照。(網協提供)8日的保級戰,獲勝國可續留亞大一級,落敗國必須降至亞大二級。中華隊對上印尼,第一點單打不動如山的楊佳賢仍然被王思婷教練託付重任,最終以7:6(5)、6:4直落二擊敗印尼小將Grende;第二點單打詹謹瑋用意志力撐完全場,以6:4、6:7(5)、6:4贏下珍貴一勝,第三點雙打因無關勝負而未戰,中華隊保級成功。

第一點單打楊佳賢對上印尼Grende,雙方都沒有世界排名,楊開局以0:3、1:4落後,苦追至tie-break搶小分,以7:6(5)贏得第一盤,第二盤第5、6局雙方互破發球局戰至3:3,關鍵第十局,楊破了對方發球局,以6:4拿下第二盤,直落二取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點單打派出中華隊世界排名372的詹謹瑋,對上印尼世界排名602的Tananta,詹在第一盤關鍵第七局破發成功,以6:4暫時領先,第二盤雙方逼到tie-break搶小分,詹以6:7(5)丟掉第二盤,盤數形成1:1平手,進入決勝盤,詹雖然身體疲勞,仍然奮力一搏,最後以6:4、6:7(5)、64取得第二點單打的勝利。無關勝負的第三點毋需再戰,中華隊達成保級目標。

本次聯邦盃特地前來哈薩克為選手加油打氣的網協副理事長楊蔚萌,天天在場邊觀戰支持中華隊。楊副理事長認為,聯邦盃選派國手需要制度化,應考慮老將搭配新秀以利傳承,留在亞大一級才會順利,甚至能夠挑戰世界組。聯邦盃要能續留亞大一級或挑戰更高殿堂,據楊蔚萌觀察發現,國家隊陣中必須擁有兩位世界百名之內的好手,另外搭配一位二百名之內及一位三百名之內的年輕優秀選手,形成完整陣容,以利接班,期待相同面孔絕非長久之計,而享受國家資源及社會贊助的選手,應該視參賽為至高無上的榮耀,聯邦盃不僅展示國家女子網球實力,更是和國際接軌的最好場合。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