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不敵中國3戰皆負 18年一級資格命懸一線

傷兵滿營的我國女網隊,7日在哈薩克舉行的聯邦盃亞大區一級分組最後一戰對中國之戰,在幾乎毫無勝算下,保存主將詹謹瑋,結果當然是3場全以0比2吞敗,以3戰皆負、連輸9場,只贏3盤、輸18盤的慘狀居分組最末,8日將與另一組墊底的印尼隊打保級戰,將決定我國能否保住維持18年的一級資格。

第一點單打楊佳賢表現可圈可點。(網協提供)我國女網隊7日與中國之戰,在幾乎無勝算下,讓主將詹謹瑋休息,仍由花蓮原住民女將楊佳賢打頭陣,但她最終以1比6、5比7敗給中國王薔;第二點首度讓術後已經長達近半年沒出賽的阮庭妃上場,結果她以2個0比6、連輸12局慘敗給中國張帥;第三場雙打在無關勝負下,由阮庭妃/李亞軒以2個2比6負於中國王薔/張帥。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我國女網隊今年以3戰全負、一點都沒拿下,居分組墊底,雖然與另一邊墊底的印尼2戰輸全12盤已好很多,而且在保級大戰中,台將雖與全隊4人只有1人有世界排名的印尼隊好許多,但與去年在東亞運和謝淑薇屢創佳績下相對比,可以感受到網協非常不重視台維斯盃和聯邦盃這類型的國家團體戰,而且也可以感受到網協與一線台灣球員都有一層非常深的距離。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