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不敵韓國 詹謹瑋力拚三盤惜敗

中華隊5日首戰韓國,第一、二點單打以及第三點雙打皆未能取勝,未能贏得關鍵一戰,6日下午將對戰烏茲別克。A組方面,5日泰國勝印尼,哈薩克高掛免戰牌。

詹謹瑋力拚三盤,差點演出逆轉勝。(網協提供)王思婷教練開賽前確定將第一點單打交給初次入選國家代表隊的楊佳賢擔任,第一盤楊佳賢雖然三破韓國對手柳美(Mi Yoo)的發球局,但也四度未能保發,以4:6讓出第一盤,第二盤一開賽即被對手取得局數3:0領先,最終以2:6繳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點單打則維持先前設定,由經驗豐富的國手詹謹瑋負責,第一盤遭對手蔣蘇晶(Su Jeong Jang)壓制,以1:6失守,第二盤雙方互破對方三次發球局,戰火延燒至tie-break,詹才以8:6拿下決勝局,以7:6(6)贏得第二盤,第三盤開始之前韓國喊出受傷暫停,詹在此盤錯失局數4:1及5:4領先的大好機會,雙方互破一次發球局,戰至5:5,最後詹以5:7落敗,但力拚的精神令人敬佩。

第三點雙打,李亞軒和楊佳賢第一盤以1:6失守,第二盤李和楊的所有發球局皆被破,雖也回破了對手兩局,但大勢已去,2:6敗下陣來,直落二被韓國隊取得第三點勝利。

我國戰績目前零勝一敗,若要保級,最好能在接下來的分組賽中至少擊敗烏茲別克或中國其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