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不敵印度地主優勢 台灣男網慘吞5連敗

台維斯盃亞大區第一級台灣與印度之戰,在元月31至2月2日於印度開戰,但欠缺一、二哥盧彥勳、王宇佐助陣的台灣男網隊,不敵印度的地主優勢,在頻頻心理干擾下,讓我國男網苦吞5連敗,接下來只能跟紐西蘭拚保級戰。

曾數度打進世界組的印度隊,今年來勢洶洶,派出印度前二單打球員德瓦曼(S.Devvarman,世界第103)、班布里(Y.Bhambri,世界第173)領軍,而我國男網隊不僅缺少前二單打戰將外,連雙打主力球員李欣翰都剛好在上周職業賽扭傷,一開始就佔下風,再加上印度線審一面倒的判決,讓我國男網隊一路處於挨打局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我國網隊又以打第二點單打由世界第284陳迪與世界103德瓦曼之戰最激烈,陳迪雖然在賽前就感冒,但他仍照常登場,而且讓德瓦曼面臨龐大的壓力,陳迪前三盤一度以7比6(4)、6比7(3)和6比1領先,但可惜在第四盤發生抽筋,只能瘸著腳比賽,讓對手以2比6扳平,但陳迪在第五盤仍咬牙力拼,一度在3比5時出現三個賽末點,但陳迪仍努力的扳回,雙方打到7比7平手時,因當地沒有符合國際標準的燈光設備,裁判長決定將比賽順延一天續戰。

陳迪與德瓦曼在1日重新登場,只可惜全身酸痛的陳迪在首個發球局就面臨三個賽末點,在比賽的第6個賽末點,陳迪才終於被破發,最終以7比9輸掉比賽,但陳迪的之現已經把上千名印度球迷嚇了一跳,陳迪說:「比賽過程曾二度抽筋,已經耗盡了所有的體力,但很可惜沒能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