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納達爾帶傷作戰 瓦林卡3:1摘首冠

2014澳網公開賽男單決賽,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鏖戰四盤,以6-3、6-2、3-6、6-3擊敗帶傷作戰的納達爾(Rafael Nadal),獲得首個大滿貫單打冠軍,世界排名將升到第3。

瓦林卡首盤在第4局完成關鍵破發,隨後盤末發球局中連救3個破發點驚險保發,以6-3先聲奪人;第二盤,納達爾的腰出現一些傷勢,很快以2-6輸掉,第三盤納達爾狀態回升,扳回一盤,瓦林卡把握第四盤的勝利,奪得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瓦林卡ACE球的數量上以19-1遙遙領先,破發方面,瓦林卡在15個破發點上5次破發成功,納達爾則在6個破發點上完成2次。

瓦林卡獲得第一個大滿貫單打冠軍,將與納達爾的交鋒紀錄改寫為1勝12負。納達爾則失去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首位在四大滿貫中「至少兩次奪冠」的機會。

賽後記者會上,納達爾透露賽前熱身時就已經感到背部出問題,「事實上,我在賽前熱身時就感到背部有些不對。第一盤結束後情況更加惡化了,這也導致我在第二盤首局就發了雙誤,我當時感覺非常糟糕。」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