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李娜直落二掃齊布科娃 首奪女單冠軍

2014澳網女單決賽,中國一姐李娜直落兩盤以7-6(3)、6-0擊敗斯洛伐克的好手齊布科娃(Dominika Cibulkova),亞洲首位奪得澳網單打冠軍。

這場比賽,李娜開局進入狀態比較快,首盤取得局分2-0領先,但是齊布科娃隨後追平,並在第12局化解李娜的盤末發球局,進入搶七局,李娜才驚險贏下首盤。第二盤,李娜完全控制局面,連下6局、送鴨蛋給對手,鎖定勝局。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一發得分率雙方基本持平,不過二發得分率上李娜的優勢非常明顯,破發方面,齊布科娃在3個破發點上完成2次,李娜則在10個破發點上5次破發成功。憑藉這場勝利,李娜將與對手的交鋒紀錄改寫為一邊倒的5勝0負。

繼法網後,李娜獲得第二個大滿貫單打冠軍,也成為澳網100多年歷史上,首位奪冠的亞洲人!賽後李娜表示,這算是遲到的禮物,「在跟它兩次擦肩而過之後,終於拿到了。」 李娜下個月將邁入32歲,還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澳網年齡最大的女單冠軍,「這個獎盃算是遲到的禮物,馬上新年了,算是個小禮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