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李娜直落二勝新星布夏德 4年3進決賽

2014澳網公開賽女單準決賽,中國一姐李娜直落兩盤以6-2、6-4擊敗加拿大19歲布夏德(Eugenie Bouchard),連兩年進決賽、同時也是4年第三次晉級決賽。

李娜在本屆澳網前5場僅僅丟掉1盤,準決賽對手是世界排名第31的布夏德,後者是上季WTA最佳新人,上輪力克塞爾維亞美女伊萬諾維奇(Ana Ivanovic),職業生涯首次殺進大滿貫四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首盤比賽,李娜進入狀態非常快,迅速取得5-0領先,儘管浪費了1個盤末發球局,依然以6-2先聲奪人;第二盤,李娜一度以0-2落後,但是隨後經過一輪破發大戰後追平,最終以6-4鎖定勝局。

李娜在ACE球的數量上以4-2領先,破發方面,布夏德7個破發點完成3次,李娜則在10個破發點上6次破發成功。

對於第二盤先遭遇破發後的心情,李娜直率表示:「我能做的就是拿起球拍,繼續比賽,畢竟比賽還沒有結束。」 進決賽,李娜坦言心態變得更加強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