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費德勒四盤復仇穆瑞  連11年進四強

2014賽季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八強賽,4屆冠軍、第6種子費德勒(Roger Federer),迎戰第4種子、英國天王穆瑞(Andy Murray),4盤激戰,以6-3、6-4、6-7(6)、6-3成功復仇,連續11年晉級四強,將和納達爾(Rafael Nadal)連袂上演第33次對決。

雙方此前交手20次,穆雷取得11勝9負,傷癒復出之後,在慢慢尋找重返巔峰的節奏,費德勒不失1盤的競爭力也讓人眼前一亮,讓這場對決成為焦點。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儘管在比賽中,穆瑞在第三盤經由搶七局扳回一城,但費德勒仍主導比賽,一度錯失一個賽末發球局和兩個賽末點,最終他還是有驚無險的贏下比賽。

全場比賽耗時3小時20分鐘,穆瑞只在第三盤獲得2個破發點並完成1次破發,其餘時間根本無法在費德勒的發球局裡找到任何突破口。費德勒66次來到網前、拿下49分,展現細膩的網前手感,賽後各項技術費德勒都占優勢,如願取勝。

輸球後的穆瑞有些失望,他認為第四盤的破發是重要的轉捩點:「我在比賽末段讓他破發了,這很令人失望。我認為他前兩盤的表現無可挑剔。」穆瑞肯定自己在場上的鬥志,「顯然,我很長時間都沒有打過這麼高水準的對決了。」

費德勒連續第11年至少來到四強,前10次征戰他收穫4個冠軍和1個亞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