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科維奇長盤不敵瓦林卡 衛冕夢碎止步8強

2014澳網公開賽男單八強賽,衛冕冠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鏖戰五盤,以6-2、4-6、2-6、6-3、7-9不敵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近4年來首次無緣澳網四強。

喬科維奇本次澳網他在前四輪比賽中保持一盤不失,八強賽戰世界排名第8的瓦林卡,兩人去年在這裡第四輪上演一場驚心動魄的五盤大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場比賽依舊爭奪非常激烈,喬科維奇以6-2拿下首盤後連丟兩盤,第四盤則憑藉最後時刻的關鍵破發扳平。進入決勝盤,兩人再次將比賽拖到長盤決勝,瓦林卡在第16局完成關鍵破發,以9-7鎖定勝局。

破發方面,瓦林卡在10個破發點上5次破發成功,比喬科維奇多出1個,正是這次關鍵破發決定了勝負。

憑藉這場勝利,瓦林卡終止對喬科維奇的14連敗,將兩人的交鋒紀錄改寫為3勝15負,職業生涯首次澳網殺進四強。

賽後記者會上,喬科維奇表示輸得心服口服,他總結這場比賽,「第二盤有機會破發,但我沒有把握。整場比賽對手發球犀利,特別是當他陷入危機卻總能依靠發球挽回。他把握住了機會,贏得比賽理所應當,祝賀他。我竭盡全力,嘗試去打出制勝分,嘗試著拼到最後1分,但是這次獲勝的不是我。」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